教学点、各位同学:

 毕业作业(设计)是学生在完成本专业教学计划课程的学习之后,所进行的一个综合性、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这一教学环节,促进学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技能,运用于社会、生产实践,增强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岗位工作能力,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一定的专业基础。2021学年毕业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1、选题应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和体现知识转化为能力的要求。学生可根据本专业学习,并结合自己工作单位、岗位等实际情况进行。

2、选定题目必须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进行实施。

3、写作的观点要正确、结构合理、分析透彻、行文流畅。

4、必须由学生个人独立完成,严格杜绝抄袭现象。如发现抄袭作假的,取消继续进行毕业作业资格,或给予“不及格”论处。

二、教学时数

120学时

三、教学进度

120201228日—2021年月125日:下发毕业作业(设计)各类资料,学生自行选题。

22021125日—2021年月225日:完成初稿。

3202138日—49日:修改、定稿。

42021420日:递交正式设计文档(下午1300截止)。学生需携带最终稿二份(用A4纸打印,用拉杆夹做封面),电子稿一份(以学号与姓名命名文件夹名称)交给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将所带教学生的作业最终稿二份上交学校。

52021430日前专科完成毕业大作业成绩评定与汇总。

62021530日本科生论文答辩;611日前完成毕业作业成绩评定与汇总。

四、指导及成绩

1、一名指导教师带教指导的学生数不超过十五名。

2、 毕业作业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与毕业作业有关的事宜均由指导教师统一处理。

3指导教师要按学校要求,认真负责地对学生的毕业作业进行指导,对每位学生的指导次数不少于三次,做好考勤记录,并负责完成填写《成教毕业作业指导日志》。没有接受过一次毕业作业指导的学生,或不听从、不回复指导教师意见,视为态度不端正,指导教师可根据相关学生的情况不给予成绩。

4、学生如无特殊原因,必须认真参加毕业作业的各环节教学活动,严格执行教学要求,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沟通,及时、自觉争取指导教师的指导。若遇特殊情况无法参加,需提前三天向指导教师与班主任请假,并办理请假手续。考勤情况将记入最终毕业作业成绩(详见《成教毕业作业教学考勤要求》)。

5、毕业作业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设计调查问卷占40%;调查报告占50%

考勤占10%。最后以等级成绩记录:90—100分记“优”;80—89分记“良”;70—79分记“中”;60—69分记“及格”;60分以下记“不及格”。

五、组织领导

 为加强毕业作业教学工作的领导,继续教育学院将成立毕业作业教学工作组,负责毕业作业教学组织与质量监控。


2021届成教毕业论文(本科生)要求.rar

2021届成教毕业大作业(专科生)要求.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