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春天,抗疫担当——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主动社区报到

2022-04-01发布人/孙滔韬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513

3月初以来,上海市新冠疫情形势吃紧,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教育学院师生服从大局,主动担当,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主动出击,迅速到社区报到,并积极参与抗疫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赵永安老师,加入志愿者小组,服务小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参与维持秩序、帮助扫码、相关信息收集等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付出,从天亮到天黑,所有志愿者没有一个叫苦叫累,都非常耐心地帮助居民进行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居民也十分配合,互相谦让。高龄老人、上网课的学生等都受到了优待。我感受到大家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积极与努力。”

继续教育学院孙滔韬老师,在社区招募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志愿者时,踊跃报名,负责两排楼面的抗原自测工作。包括上门发放抗原自测材料,指导居民操作并回收结果。她说:“小区封控期间,我们居家办公,作为党员,总想着为小区做点事情,贡献一份力量,接到通知抗原自测需要志愿者,我立马报名了。而且作为教育工作者,特别适合上门指导居民自测操作方法。我很乐意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防疫任务,居民们也都很配合,测得时间较长,居民还送了很多小零食,这让我感受到上海市民的高素质,也坚定了我们此战必胜的信心。”

继续教育学院20级工商管理专业尹玉婷、毛启侠以及21级工程管理专业刘玉强等同学,也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一户一表信息核查统计,收集居民需要并代购生活物资运送上门,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他们说:“我在这个社区生活了五六年了,社区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如今我也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守护一方平安,和社区共同筑起防疫长城,守护我们的家园!”

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迅速到社区报到,无论是分发抗疫物资、送外卖快递、还是手把手帮助小区老人解决健康云实名认证问题、引导核酸检测排队等等,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尽己所能,助力抗“疫”。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继续教育学院做好疫情期间师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确保日常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疫情无情,抗疫有情,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