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外教学点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2022-02-22发布人/项洪涛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046

2月18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年校外教学点春季会议在图书馆M617会议室召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翁国瑞、各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及教务老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和相关部门员工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曹军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曹军对《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实施意见》、《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做了详细解读,特别指出规范化办学是办好继续教育的基础前提和根本保障,各教学点要在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依法办学、搞好全过程管理等方面抓好落实工作。同时,面对逐步稳定的招生规模,他强调各教学点是我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窗口,要以《普通高等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为基准点,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夯实思想建设,紧抓人才质量培养。


学历部主任项洪涛就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阐述,并着重讲解成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发布制度及服务平台建设。学历部教务老师刘璇针对毕业论文审核、学位课程考试等教务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各学习站点与会人员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最后,院长翁国瑞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各教学点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教学点与我校在合作办学中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其次,他指出,2022年我校将继续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并遵照校领导的指示,坚持“规范办学,统筹管理,创新驱动,内涵发展,提质增效”的办学理念,新的一年,学院将打造三大亮点:一是积极对接国家战略,优化专业结构,拓宽临港新片区招生范围;二是主动适应转型发展需求,整体推进继续教育信息化工作;三是重视加强协同联动,有效建立合作办学平台新机制。从而为实现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事业的新跨越、大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