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英语学习规划讲座

2021-10-07发布人/刘小梦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543


922日——927日,继续教育学院于学校大礼堂陆续为大一新生开展了8场大学生英语学习规划讲座。本次讲座涉及到的学院有:商学院、珠宝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学院、健康管理学院、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2021级新生们已经陆续开启了他们的大学生活,面对新生活和新的学习环境,难免会有些迷茫和不知所措,而此次讲座也是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快投入良好的学习状态、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意识到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同时,除了英语学习规划外,讲座的内容还涉及了日语和法语。



第一个为同学们做介绍的是一位可爱的日语老师,贺老师用日语和大家打招呼、问好,引起全场的尖叫和鼓掌。

贺老师通过日本的美食、电影展开对日语学习的介绍,听讲的同学都产生了极大兴趣。之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日语的组成以及日语能力考试的相关内容,最后,可爱的贺老师以带领大家唱日语歌的形式结束了本次讲座。



第二个为大家做讲座的是法语老师。诸葛老师通过谁使用法语谁学习法语这个话题展开本次法语学习的讲座。其次,介绍了说到法语会联想的东西,比如说我们去面包店常买的法棍以及女士们爱用的品牌香水法国电影等。

接下来,诸葛老师详细介绍了法语的学习及相关考试的内容。同时,诸葛老师提到了法语虽然作为小语种,但也有它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会对它产生兴趣,这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鼓掌。



英语讲座是本次讲座的重点!方老师首先提到的就是大家最关心的大学英语四级。向大家介绍了大学英语报名和考试的时间,大学英语四级6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约3月中下旬开始报名,12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约在9月上中旬开始报名。

其次,方老师通过提问问题的方式与大家互动,问题一:英语四级的成功通过是依靠个人英语能力还是个人综合能力?正确答案是两者都是。问题二:学习英语四级的过程中,是策略重要还是技巧重要?正确答案是:策略。

接下来,方老师通过举例子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背单词的几种方法,拼写、优先级、含义、关联等。背单词正是英语学习中的第一步,而利用这些方法不仅能够提高英语学习效率,还会记得更加牢固。

最后,因为时间有限,方老师给大家简要分析了英语四级的题量和题型,还讲到了做题的先后顺序和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方老师真诚的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以备战四级!

此次讲座不仅带给同学们一些学习语言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告诉大家学习语言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进取,尽心尽力学好一门语言。学好一门外语就相当于领略了一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