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师资格证直播课第二讲:笔试备考知识“干货”

2020-05-14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694


受疫情影响,2020年教师资格证上半年考试取消,于下半年一并举行。因此下半年参加教师资****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但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越早做准备,成功拿证机会越大。为贯彻停课不停学原则,继续教育学院针对大二大三参加教师资****的学子推出教师资格证公益直播课。


直播课第二讲于513日晚1900在线上开播,主讲老师王维航分别就《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试科目给大家讲述笔试备考知识“干货”。



综合素质备考知识点

涉及内容

职业理念(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

职业法规(教育相关法律法规)

职业道德(教师职业道德)

基本素养(自然知识、人文知识、艺术修养、阅读理解与能力、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信息获取与处理能力、逻辑推理能力)


题型

单项选择——每题2分,共58(职业理念:4道;法律法规: 8道;职业道德: 4道;教师文化素养: 9道;信息处理: 2道;推理判断: 2
材料分析——每题14分,共42(职业理念:1道;职业道德: 1道;阅读理解: 1)
写作——每题50 (1)


考试知识所占比重

职业理念:22分一单选8分,资料分析14分职业道德:22分一单选8分,资料分析14分法律法规: 16分一单选16
综合知识: 18分一单选18
信息处理: 4分—单选4
推理判断: 4分一单选4
言语理解: 14分一资料分析14
写作: 50分—作文题



重点内容归纳

一、职业理念

重点:教育观

二、《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

主要内容:“三爱两人一终身”

答题技巧:

三、中国历史

四、逻辑思维能力考点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备考知识点

教育基础:第一模块: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第二模块:课程

学习指导:第四模块:学习心理;第五模块:学生发展心理;第六模块心理辅导;第七模块:德育

班级管理:第八模块: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教学设计:小学部分补充:第三章学科教学设计及相关理论

教学实施:第三模块:教学


小学教师资格证科目二题型分值分布

中学教师资格证科目二题型分值分布

全国中学教师资格证题型及分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