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临港·相遇建桥

2020-04-13发布人/刘伟晨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581


 年初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速度之快,传播范围之广,全国人民不得不“蜗居”在家里学习办公。大家有没有想念建桥,怀念在临港的时光呢?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重温一下来时的路。


第一站  滴水湖

 滴水湖又名芦潮湖,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处于杭州湾与长江河口交汇处的东海之滨,是南汇新城的中心湖泊,滴水湖呈正圆形,直径约2600米,总面积约556万平方米。


俯瞰滴水湖


南汇嘴司南鱼



 大家还记得那年金秋时节的环湖走吗?

 那时候阳光明媚,天高云淡,正是树木色彩缤纷的好时节。我们准备了一场围绕着滴水湖既有竞争,也有鼓励的徒步走活动。大家在西岛领取装备,一起出发。

徒步运动风采

结束合照


全长8公里的环湖徒步活动,大家经受了挑战,锻炼了身体,呼吸了新鲜空气,拥抱自然、感受自然、陶冶身心,放松心情后,将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通过意志和体能的较量,向生命潜能挑战,展示人的创造力和价值,激发自己的潜能。


第二站  洋山深水港

上海洋山深水港位于杭州湾口外的崎岖列岛,由小洋山岛域、东海大桥、洋山保税港区组成。洋山港港区规划总面积超过25平方公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智能集装箱码头。


 中国首座海外大桥——东海大桥


四期全自动化码头


初春4月,我们带着监督管理局、高校系统离休老干部与宣传工作者等许多朋友参观过这里,大家既了解了航运发展轨迹和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化码头——洋山港四期码头的建设历程,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为祖国奉献的责任感。非常值得一看。


第三站  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

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是中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航海博物馆。馆内以“航海”为主题,“博物”为基础,分设航海历史、船舶、海与港口海事与海上安全、海员军事航海六大展馆,涵盖文物收藏、学术研究社会教育、陈列展示等功能。



这一站我们带着一批小启航员和社工委的大朋友们参观游览。博物馆系统的展示了中国海事事业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该展实物展品约260件、各类照片和影像资料约130件、各类文献资料约70件、各类模型约30个、各类场景和沙盘约10个。在众多展品中,不乏珍品,如民国时期的船员证件、船舶国籍证书、船舶所有权证书及1875年东海岸海图等重要珍贵资料。参观过的小伙伴快来说一说是不是大饱眼福呢?



第四站  上海建桥学院

上海建桥学院,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坐落于东海之滨,美丽的滴水湖畔,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应用型人才的公益性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总投资已逾28亿元人民币,校园占地面积53.2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已建成面积约42万平方米。

我们先去操场和体育馆做几个小游戏吧。


热身活动

 击鼓传花

能量传输


旋风跑

结束合照


再去雷锋馆参观了解一下雷锋的生平事迹和学习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



下面我们再去体验一下手工艺术的魅力。


手工压花体验



手工版画体验


手工陶艺体验


最后再欣赏一下校园的风景吧。





游览差不多快要结束啦,我相信大家都还意犹未尽,也迫不及待的要来走一走看一看。

陌上彼岸,静待花开。等到疫情散去,希望我们能够再次相约临港,相遇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