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成人学历教育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2020-02-29发布人/曹军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171

一、教学安排

1
2020年春季学期安排

学生于2020310-315日线上注册报到,并进行开学第一课学习。学院于316日(周一)开始线上教学,线下教学开始时间,由学院另行通知。


2
、新学期注册报到如何办理?

学生注册报到采用线上注册报到形式。学生于2020310-3158:00-16:30登录学校信息门户“教学教务管理平台”完成注册报到。


3
、教学教务管理平台如何登录?

打开上海建桥学院官网(https://www.gench.edu.cn/)→右下角区域输入用户名、密码(用户名:本人学号,初始密码:本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点击“登录”按钮,进入平台→点击事务按钮→输入教务系统即可


4
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如何进行?

在疫情结束前,采用线上教学模式,所有课程教学以网上课件学习和教师网上辅导为主,学生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以在线学习的方式完成课程学习任务(线上学习占总评成绩的70%)。待疫情得到控制,可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后,所有课程转入正常(线下+线上)教学模式。


5
、线上教学采用怎样的教学方式?

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资源,采用“录播(含PPT录屏点播)+答疑辅导+在线作业”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及学习评价。学生登录平台后可观看授课教师发布的课程教学视频、课程学习资料,完成在线作业练习及测验。慕课堂平台会及时记录学生参与在线学习和完成作业情况,同时实现对学生线上学习进行考勤,学历部最终将导出数据进行期末考核存档及教学分析。

6、课程如何进行答疑辅导?

每门课程都安排了辅导教师,辅导教师会根据课表的授课时间通过微信群或QQ群开展线上辅导和答疑,按时与学生进行互动。


7
、学生应提前做何准备?

1)学生应于202032日(周一)前实名制加入各教学点班主任组建的班级微信群或QQ群、钉钉群等通讯平台,及时关注群内各项通知。



2)为方便学生移动学习,可扫码关注“建桥继续教育”公众号,方便及时获取相关资讯。


二、学费缴纳与学籍管理

8
、学生如何缴纳学费?

学费缴纳账号:31001666817050008124,确认收款方为上海建桥学院,备注XX级夜大学+姓名,核对缴费信息后,支付2020年学费。学生应于开学注册报到前,完成学费缴纳工作。


9
、学生的学籍异动如何办理?

学生的休学、退学、复学、转学及转专业等学籍异动,待可开展线下教学活动后按正常程序办理。


10
、近期如何办理学籍证明等材料?

学校线上办公期间,原则上不办理成绩证明、学籍证明等证明材料,学生可登录学信网(www.chsi.com.cn)查询学籍信息,在线申请《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11
、学位审核工作如何安排?

春季学位审核工作根据学校学位办相关安排及要求执行。


三、补考、重修和免修办理

12
、何时安排补考?

原定补考时间延期,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安排,具体时间及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13
、课程免修如何办理?

学生线上教学期间,暂不受理免修申请。待可开展线下教学活动后,课程免修办理相关事宜将另行通知。


四、毕业设计(论文)安排

14
、毕业论文安排是否受影响?

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按照原定时间进度安排进行,指导教师通过在线、远程通讯等方式进行在线指导,学生需按时完成毕业环节相关工作任务。具体答辩形式,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五、四六级、学位英语考试

15
、四六级/学位英语考如何报名?      

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校学位英语考试的报名时间和相关工作安排待学校通知下达后及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