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一位四级502分同学的自述

2020-02-27发布人/施赛皎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296


迷茫让我认知继教

说起四级考试,心里话就是——谁不想一次性过掉这个考试呀。于是在大二第一学期就开始考,第一次裸考,毫无意外,没有任何“惊喜”,302分。于是进入每一学期的“死”循环,考试——不过——再考,其间也买过100多块的线上课程,只不过只看过两次,一次付完钱试看,一次考试前一天晚上。于是重度拖延症的我,终于拖到了1912月的四级考试,如果这次不过,我就没办法考本校的专升本了,于是我只能寄希望于学校继教院的四级班。

当时之所以选择学校办班主要考虑到不用东奔西跑,这样能节省很多时间成本用来复习,毕竟临港到市区的舟车劳顿击败了一半的动力。其次是学校办班起码师资能有保障,老师都是外聘专门教四级的名师团队,对于四级的考试规律熟识,并且能高效归纳出历年来考点。其实最重要的点是因为把钱交给学校有很好的资金保障,不用担心上一半课程机构跑路,所以毅然决然把自己人生中截止目前最重要的转折点考试交给学校的继教院。



这是当时交完钱后收到老师通知的上课通知,于是也宣告了我从1016日开始,与四级正式“开战”。其实距离考试10周的时间,意味着我要用这段时间把高考后所欠下的“债”一次还清。开课后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真题,内含12套真题试卷,从那以后每周5小时的课,课后大量的笔记复习以及课后练,与其说是练题,不如用狂刷题一词来说更贴切,我那时候做题做到哪种程度呢?一天一套题,不仅仅是只做题,还包括做了之后核对答案,然后纠错,再加上一天背一篇短作文。就是这么夸张,现在想想都觉得特别疯狂,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太想这次把四级过掉。当时继教院老师还给我们申请了自习室,我就在晚饭后准时出现在自习室里,疯狂的背单词背作文。每天早上起床后插上耳机练听力。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早点这么用功,可能也不至于现在这样了。



专业使我相信继教


同我们一起上课的还有很多大一新生,看到他们那求知的眼神,不愧是刚从高考考场下来的人,冲劲十足,课堂上总是能与老师积极互动回答问题,还会提出一些问题可能我之前就一直疑惑的问题。每次上课都以一位学妹很负责的在班内群里提醒大家签到,只要有开小差迟到的同学,肯定会在开课后五分钟内接到老师的“催课call”,说实在的,到了大学,学习真的是靠自觉的,这个班真的让我找到了高中上课的考勤机制。课堂上老师不是循规蹈矩的ppt授课方式,而是用电脑板书带着我们从语法梳理到各种从句,举例扩充,完成了语法词汇以及写作的融会贯通,每节课结束老师会把本堂课所有板书以pdf文档配合云盘的形式,整理好后发到班级群里,以便大家复习使用。引用我们班里学生评价这个课程就是——交这样少的钱,配这样的师资,学校绝对用心良苦呀!



那时候班里每个同学都是紧紧跟着老师的上课节奏,下课还会在群里要笔记,问老师要总结下来的各种做题技巧和解题方法,就这样把我们这些本该学着学着就掉队的学生,都带上正路,无论学弟学妹还是学长学姐都很积极的参与到课堂。



附上一次我迟到了的偷拍的照片,没人逃课的四级班,老师上课风趣幽默,技巧连连,把本该困顿的下午“包装”的充满欢乐的气氛,偶尔还会采取点名方式,让我们每一个坐在下面听课的学生都如坐针毡,生怕提问到自己哈。

     感谢自己选择继教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这个班就迎来了不得不面对的四级考试,考完比每次出考场心里都有底,对了答案后,知道自己肯定能够考过,年后胸有成竹的查了分数,502分,还可以,对得起自己的那段时间的“拼命”和老师的付出。希望能够把好运传给更多的学弟学妹,不要等到最后时刻再“殊死一搏”,如果像四级班里那些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未雨绸缪,可能在大三的时候可以轻松应对接下来的其他考试,毕竟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好的平台和机会让我们未来有更好的求学和就业之路,大家打好提前量,从来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也没有随随便便的走运,机遇永远都是给那些自律且勤奋的人更多机会,一起加油。



尾声:2019年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的四六级辅导班(四级13位同学中有11位同学通过了考试,通过率高达85%

 新的学期,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四六级辅导班也将暂停开班,重新开班日期将在以学校为准的返校日期之后择日通知大家。2020无法重启,望大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做好四六级课程准备和规划。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聚沙方能成塔,积水才能成渊。开学后,我们期盼在更好的课堂上遇见更好的你们。冬将尽,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