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报考教师资格证笔试有方法,否则白忙活!

2019-10-30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658


先给大家普及一个概念——全日制在校生。

全日制在校生是指什么呢?就是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高等教育考试(简称高考)被录取到学校的大学在校生。

但是,具体的报考要求还是要以本省的笔试公告为准。

所以各位大一大二想要报考的小伙伴,可以为将来的考试多做了解和准备,提前复习~

小伙伴们一定要按照官方的笔试公告,谨慎报考,毕竟一句“后果自负”很可能让你白白忙活一场。

接下来,我们再来聊一下报考学科和如何选择学科。

可选学科

1)幼儿园教师资格:不涉及选择科目的问题。


2)小学教师资格: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部分省份新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学科)。


3)中学教师资格: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部分省份新增设“日语”“日语”“心理健康”学科)。


学科选择

可选学段:

学段共分为六个: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



如何选择


尽可能选择和自己所学专业相似的科目。


教师资****报考不限科目,但是在很多地市很多学校招教中,会有要求大学所学专业、教师资格证及招教岗位一致或相近。比如,学习材料化学专业的同学可以报考化学教师资格证,学习汉语言文学的同学报考语文教师资格证等等,这一步是为了日后的招教考试做准备。


所学专业过于冷门,没有和教师资****学科相似的。


建议按照自己的兴趣进行科目选择。在教师招聘考试中,也并非所有地区都要求大学所学专业、教师资格证及招教岗位一致或相近。


一般高中限制的严格一点,初中和小学相对松。


有的学校要求专业对口,比如你报考高中语文,可能会要求你的本科是汉语言、研究生是汉语言专业,教师资格证是高中语文;有的只要求教师资格证是语文就可以;初中和小学,一般是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就可以,并不会限制所学专业。


不知道自己应该报哪一门学科的,建议报考语数外。


如果专业不相符,也没有特别感兴趣的科目,建议选择语数外。


原因有二:


一是因为语文、数学、英语是三大基础学科,这三个科目招录人数和机会也是最多的。


二是因为总体来说,语文、数学、英语这些科目,在中考、高考中所占分值最高,如果拿到教师资格证书之后去民办学校或者教育辅导机构教课,这三科的课时费是高于其他科目的。所以选择语数外三科,是最有利于就业的。


而且教师资格证是支持一人多证的,考完一个证书后,遇到感兴趣的科目也可再考一个。


   不同学段之间的教师资格证可以通用吗?


不可以。


教师资格证具备有向下兼容的特性,如持有高中教师资格证可以直接教初中的学生,也可以教小学的学生。


但是,持有小学教师资格证的老师则不可以直接教初中的学生。若想到中学当老师的话,还需要重新考取资格证书。


另外,想要教幼儿园的话,必须要考幼儿教师资格证。


应该报考哪个学段?


1.报考相应的学段有一定的学历限制


之前林林已经整理过各省的学历限制,想要了解的可以戳链接了解。


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解答:这12个省限制专科报考!


2.看备考时间是否充足。


小学教师资格在笔试中只需要考两门学科,而中学教师资格在笔试中需要报考三门学科。建议时间紧迫的学员可以报考小学,复习内容要比中学少一些。若时间比较充裕,则建议报考中学。而至于初中和高中的差别,主要是在《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这门科目上,建议查看历年真题,了解真题难度后,再结合自身已有的知识水平进行选择。



希望各位非师范的同学,都能够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报考。


plan 1


自己备考:

看考纲

找资料

找题目

自己理解

自己摸索

头大如斗要如何坚持


plan 2


买一份见证礼包

你将获得如下


plan 3

如果你担心网络课程无法监督你学习,可以选择面授课程。

面授课程通过率更高,让同学们更有保障的学习!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课表


优惠:

1、凡提高班学员报名冲刺班,优惠160元,即冲刺班仅需:320

2、凡提高班学员报名面试班,优惠300元,即面试班仅需:2980

部门: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58139417

  地址:学生事务中心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