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考研数学大咖张宇公开课

2021-12-16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076

 

1021日下午18时,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到了考研数学大咖张宇老师于大礼堂为我校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考研数学公开课。张宇老师从事高等数学教学和考研辅导多年,为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大纲解析编者,主编《高等数学18讲》,微博粉丝高达515万。

  

  

  

公开课一开始,张宇老师从“认识数学”开始讲起。他强调考研的数学有三大特点,即份量重,内容多,难度大。每年考研的同学面对严峻的竞争压力,大部分同学在数学上失利,于是对数学产生了畏惧感。但是张宇老师指出,不论考研数学有多么难,只要你愿意学且有决心和信心,就一定可以成功。  

  

  

  

随后,张宇老师开始进行了“赏析数学”。张宇老师用其幽默诙谐的语言对历年来的考研真题进行了解析,让原本枯燥乏味的题目变得生动有趣。在场的同学们积极配合,全情投入,现场气氛极其活跃。赏析的最后,张宇老师总结,数学考研最重要的是将数学题目与理论深入融合,要在深入融合中全力以赴。

  

公开课最后,张宇老师现场随机抽取十名幸运同学,赠送了亲笔签名和主编的《高等数学18讲》图书。该图书是历年考研学子必读教材,每年发行量达150万册,从2017年开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已成为考研数学官方指定教材。

  

  

本次公开课张宇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改变了同学们对高数学习的枯燥想法,在提升同学对高数学习兴趣和热情的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复习备考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