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市场监管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青年骨干素质拓展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4-30发布人/刘伟晨作者/刘伟晨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319

恰逢建国70周年,亦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的政治素养,锻炼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局中心工作、服务浦东发展。 421日至26日,由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主办,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青年骨干素质拓展培训班顺利开展,本次培训内容有一周封闭培训和六次拓展培训,涵盖政治理论、国际视野、综合素养、合作能力等内容,来自监管局系统的45位青年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副校长俞晓光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党组副书记王斌和分别做了开班致辞,预祝培训班顺利开展,同时对培训学员获得感给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各类相关课程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推动综合素质迈上新台阶。

  

五天的培训分为两天的军事训练和三天的理论学习。两天的军事训练将全体学员快速地带入团队“作战”节奏,从基础动作学起,从最基本的着装、军姿、敬礼等队列养成做起。全体学员服从命令、遵守纪律、认真训练,在训练中,挑战体能、磨练意志,展现了昂扬向上的青年风采。

 

为期三天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习,一方面,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期间讲话精神,理解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提高政治站位;另一方面,熟悉浦东新区发展趋势,充分了解浦东开发开放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新问题,旨在为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找准切入点。同时,学员们参加了舆情应对、沟通方法和技巧、高效团队构建与执行力打造、商务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等综合素养培训,提升了综合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此外,通过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更好了解区域发展现状,进一步拓宽视野。在临港发展展示馆,学习了解临港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在洋山深水港,了解航运发展轨迹和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洋山港四期码头;在雷锋馆,学习了解雷锋生平及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每位学员心中扎根长存。

  

  

同时,通过沟通与协作、团队凝聚力等课程,亮队名、口号、标志,以默契大考验、雷区取水、风火轮等拓展活动,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在挑战中感受团结的力量和乐趣,激发学员敢于拼搏、攻坚克难的热情和毅力。

 

一周的培训短暂而充实,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为接下来的相关延伸培训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享受这一过程:共同学习、交流、感悟、实践、进步,努力以更丰富的知识储备、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岗位建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