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办大二考研启蒙公益指导课讲座

2019-04-01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653

 

为了帮助我校大二年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考研形势、认知考研常识、树立考研目标,继续教育学院于2019328日晚在大礼堂举办了“大二考研启蒙公益指导课”讲座。

讲座伊始,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陈伟副教授介绍了我校学生历年来考研的概况,同时强调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树立考研的意识。

 

 

随后拥有10年考研辅导经验、授课学生逾30万的著名考研规划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朱驰洲老师着重从当前考研形势、考研复习流程解析、专硕和学硕的区别、大二如何进行科学复习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详细的讲解。

首先,朱老师从考研十大热门专业、考研初试难度情况、考研报考人数等宏观方面简要分析了全国考研形势;紧接着,朱老师又从细节上围绕报名、现场确认、打印准考证、初试、公布分数、公布分数线、复试、调剂等要点为同学们详细做了考研流程精析;与此同时,朱老师不忘从培养目标、学制、导师、学费、奖学金、考试科目、毕业条件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的异同;最后,朱老师从大二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出发,围绕其在校期间需要多拿奖学金、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预习考研数学教材、积累过往学长学姐考研经验等内容为同学们的复习备考做了实质性意见和指导。

此次考研启蒙公益指导课讲座的举办,有利于为我校学生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初步树立考研意识。我院亦会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持续开设多种公益类讲座及课程。

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