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言

2018-05-31发布人/施赛皎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372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8年5月30日上午,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十人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上午九时许,我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来到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纪念馆是一幢建于1920年的具有上海地方风格的砖木结构两层石库门楼房,党员们首先进入到位于纪念馆一层的宣誓厅,面对悬挂在宣誓墙上鲜艳的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矢志不渝的忠诚,发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铿锵有力、坚定不移的宣誓声在大厅里回响,告诫每一位党员同志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每一份展示说明,体味着建党初期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顽强精神。展厅里陈列着的大量实物和图片,直观地向党员们展示着那段艰苦的岁月。以中国共产党纲领为背景制作的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庄严肃穆,再现了一大代表们的飒爽英姿。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幕幕生动情景,一桩桩动人故事,一条条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

在“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人驻足观看陈列的大量实物和图片以及雕塑和沙盘,回忆党的历程,领会党的宗旨,解读党的初心。


从中共一大的起源之光到新中国的伟大成立,再到改革开放的稳步推进,直至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大家不仅直观感受到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也深刻领悟到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更坚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念与信心。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应当严格履行党员的义务与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的服务广大学生,为祖国的青年教育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