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你走开,金融知识走进来

2018-04-13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329

记者:贺研 刘依涵

411日晚六点半,由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商学院举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权益保护我在行的公益讲座在三教222报告厅顺利进行。讲座邀请到招商银行中远两湾城支行施源行长、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消保中心负责人郭晓燕女士以及主讲师程霖女士。

校园贷就是在校学生通过针对大学生的网络贷款金融机构和平台在网上申请获得信用贷款的方式。大学生在当前网购消费群体中占很大一部分,盲目攀比的心理滋生出不良网贷。许多同学对校园网贷的认识有误解,导致误入不良校园网贷。而不良网贷具体表现为以下三点:1.贷款手续及所需材料及其简单。 2.明面上看似合理的月利率,却会增加一定比例的服务费和押金,实际堪比“高利贷”。 3.合同条款不明晰,往往猫腻就暗藏其中。

在老师的仔细介绍和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记录笔记,了解金融知识,理性

认识校园贷款。

针对如何理性谨防校园贷陷阱,主讲老师给出了以下三点

1.要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2.要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不要盲目攀比,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解决的优秀品质。

3.要积极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远离不良网贷行为。

  

珍视个人信用,保证信用卡长期良性使用,不参与违法行为和欺诈行为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基本金融意识,信用良好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能方便地享受最低的利率以及其他优惠。我们要量入为出,避免盲目不理性消费导致无力偿还账务局面出现。

讲座尾声主讲老师邀请了两名建桥学院的大学生来表演一个校园网贷诈骗情景剧,大家在轻松的气氛中树立了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充分认识到不良贷款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