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应聘面试公益课程

2018-01-18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320

320日下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于大礼堂举办了应聘面试公益课程。邀请了高级人力资源经理王彬讲师开展了主题为“Min-MBA创业能力训练营”的演讲,帮助大家了解职场面试,为求职提前热身。

课上,王老师认为找工作首先要有准确的择业方向和明确的目标,为此,要从思考我是谁、我的两个优点、我的缺点来了解自身情况,做好职场定位。

她介绍了企业招聘的基本流程,分析了网络招聘、校园招聘、职介所以及熟人介绍这四个招聘渠道的优缺点,并强调了个人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的简历内容要简明扼要有重点,准确无误的写明个人信息、社会实践经验和教育经历,不同的岗位也要准备不同版本的简历,还要准备好与之相关的证书。

在谈到面试的相关注意事项和技巧时,她通过各类案例,告诉同学们接到面试电话时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梳理仪容仪表、了解企业文化等面试前期准备。她认为面试时体现的综合实力是由平时累积的,她也希望大家要平时积累自己的综合能力,包括沟通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学习能力,责任感和职业适应性,这样才能在求职面试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