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21级考研领学计划

2022-10-24发布人/袁嘉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222


  致考研学子: 

为什么要考研?


细心的同学都发现了,考研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除了应届生,有二战、三战、甚至是四战的,当然还有工作了之后准备考研的。这个时代,似乎身边人都对研究生学历有一种特殊的向往。


考上研究生究竟会有哪些好处呢?



一、工作上的学历优势


大部分同学选择考研就是为了以后能有更好的工作。


图片



由于公司设置的原因,很多岗位的大门只向研究生敞开。可以说学历是块敲门砖,越好的岗位要求越高。


➣ 公务员(省部级及以上)招录考试,除共青团中央、外交部及一些相对艰苦及冷门岗位外,大多数职位本科生连报名的机会都没有,部分事业单位亦是如此。


➣ 地方公务员省直单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诸如财政厅、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委以及其它权力较大的职能部门,基本只招收研究生。重点初中、高中的教师也是必须要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 除以上编制类工作外,一些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大型私营企业对学历也会有额外的要求。面对极大的就业压力,不得不说一个研究生学历起码在找工作的时候拥有比本科生更多的选择,且薪资一般水平会高于本科。进可攻、退可守。



二、奖助政策



读研期间还能赚钱?求学多年终于感受“知识就是财富”

 国家助学金

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6000元。


➣ 学业奖学金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积极进取,设置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般在3000-12000不等。


➣ 国家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


➣ 研究生助教、助研和助管岗位津贴

不同的学校会有不同的补助标准,普遍都在600-800之间。



三、通过读研到更大的平台发展



读研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扩宽视野、增长见识、积累人脉。


读研可以获取更好的平台资源。学校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都是分开的,会针对层次提供不同的教育资源。比如一些学校的博士论坛,可以将行业内的各种前沿领军人物聚在一起互相探讨问题,以及各种内容的讲座、接触专业领域内的大牛、获取更多良好的学习资源,而这其中许多以前是接触不到的。



四、重新规划未来



读研可以转换专业方向,重新规划未来。


本科时选择专业大多根据父母意愿、感性理解或机缘巧合,对自身未必有一个全面而清醒的认识,对于部分同学来说,考研可以再一次选择自己喜爱或适合自己的专业,多了一次重要选择的机会,是一次重大的人生方向调整。


看完这些读研的好处

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啦?!


How-如何成功上岸理想院校?


看看学长学姐们都考去哪了?


图片
图片

(上岸学长学姐颁奖及经验分享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


普通院校成功上岸211、985院校典型案例


图片


以上同学们的共同选择

图片
图片

海天教育自1993年涉足教育行业以来,一直致力于专业的考研辅导事业,近30年的辅导经验,数百万学子激情奋进,海天教育始终将学生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时刻以责任为核心,以诚信为准则,以认识自我,准确定位为前提,将每个学生的人生幸福作为海天人奋斗不息的终极目标。在全市设有5个教学点,分别为临港大学城校区、松江大学城校区、杨浦校区、浦东校区、上海建桥学院本校。凭借多年在考研辅导的经验,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通过高质量的教学服务、严格的教学管理体系以及务实的办学风格,帮助无数学子圆升学梦想!



一、领学计划,助你备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考研备考资料免费领!

通过老师精心挑选以及历届研究生学长学姐的推荐,选出考研同学最受欢迎和使用最多的书籍,仅面向我校考研同学免费提供200套,先到先得,提前预定,返校领取。

图片

考研数学复习全书》

——考研数学名师武忠祥、李永乐等名师主编

考研学生最受欢迎的的书籍之一,适合想一战成硕,数学考高分的同学。书中对于知识点的梳理,题型方法的归纳总结非常适合备考。

图片

《数学公式手册》——复习全书系列书籍

概念梳理、公式巧计、定理速查、一点就通、小巧方便、随身携带。


图片

《考研英语黄皮书》——真题资料必选书籍

对于考研英语的复习,有些同学可能基础较好,或者习惯于用app背单词,但是有一样资料是同学必须具备的,那就是考研真题,真题将是同学们复习考研英语最重要的资料。选择一本合适的书籍能够事半功倍,而黄皮书就是同学们最优的选择之一,对于考研英语阅读题型和方法的归纳很到位,面对不同的题型,像细节题,例证题,中心思想题等都有一个详细的解题方法和思路梳理。

图片

《鏖战5500上》——内含最全考研词汇

关于考研词汇书的选择,主要得看这几点:一是单词是否包含大纲要求的以及历年真题里面出现过的词;二是词义词性是否完整。也就是说“全”是一本词汇书好坏的衡量标准,《鏖战5500》词汇包括基础词汇,高频词汇,超纲词汇三部分,是考研英语词汇书籍里面不错的选择。


图片

(备注:姓名+年级+专业)


以上书籍都可添加汤汤老师登记,开学返校领取。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想考研的同学,也特别邀请考研高级咨询老师汤汤老师帮大家线上解答的考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