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青少年科技创新培训

2021-11-22发布人/施赛皎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692

上海建桥学院自20159月整体迁入临港以来,提出了率先融入临港,主动服务临港的工作方针。近四年来,学校一方面围绕临港地区产业发展需求调整专业结构,将专业发展和临港产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

青少年培训项目,利用学校的技术与资源优势为社会及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创新启蒙教育,发挥学校社团优势,面向社区青少年儿童开展过机器人、围棋、击剑、篮球、美术课程。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上海建桥学院机器人夏令营、“STEAM科技创新”夏令营也被评为2018年、2019年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临港大学堂”优秀项目。2019年成功举办临港·南汇新城杯浦东新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2020年疫情期间,坚持停课不停学自新年初始便持续开设线上编程公益课,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2021年线下课回归,线上编程课同时开设。累计服务临港地区青少年儿童2500余人次。

目前建有专业的机器人,科创类活动教室,先进的机器人教育教学设备,如幼儿建构教具、幼儿科学实验设备、Wedo2.0EV3机器人、Scratch青少儿编程、3D打印机、木工机床,无人机等最新的科创类课程。教学经验丰富的任课教师。给予孩子们一个学习与发挥自己科创类创意的摇篮。供对应年龄段的科创类课程,打造校外STEAM教育基地,素质教育为核心,注重学生创新能力提升;提供了丰富的配套资源,满足基地体验-探究-创造-创新等多维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