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备考看过来:考前冲刺课第一讲开播啦!

2020-06-12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908

      继续教育学院针对参加四级考试的同学推出免费四级考前冲刺直播课。直播课第一讲于610日晚1930在线上开播。主讲老师就四级英语听力的答题技巧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析。现将课程重点内容梳理如下,供同学们参考。


一、四级英语听力答题技巧

【新闻题型技巧】

四大设题处

1.新闻的首句

新闻命题点常常是新闻报道中所说到的6要素即(what, who, which, where, when, how) ,其中又有50%位于导语部分即第一句话,所以每个新闻的第一句话非常重要。

2.新闻的尾句

尾句有时是对新闻做总结或概述,所以设题点也可能在新闻的尾句。

3.含有年代,数量,价格等数字处。

4.新闻材料的列举处

地区,改革,相关人物等信息的例举处往往是新闻的设题重点,而且往往是Except, Not, Incorrect等题型的首选。


语速

难点:对常速新闻语速不习惯。

新闻强调及时、迅速。语速比日常英语的语速快得多,且只放一遍,考生往往感觉还没有抓住什么新闻就播完了。

老师建议:平时练习的时候可以

速练习听力,这样考试时听力的语速在你看来就会慢些,习惯以后考试时我们就容易抓住重点。


【短文理解技巧】

短文理解的考点大多数都集中在开头和结尾。尤其是开头的三四句和结尾的两三句,几乎逢考必设考点。所以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听开头和结尾部分。

小技巧:
• 1.
预览选项,判断文体 

 •2. 分析选项逻辑
• 3.
所听既所得


【长对话技巧】

1.预览选项,预测主题

2.捕捉信息,素及要点

(1)先看选项,预测内容及问题;

(2)抓住对话开头部分以及对话的提问方的问题,理解对话内容核心;

(3)扼要记录,以助辨认事实;

(4)抓住对话结尾部分,弄清对话结果;

(5)运用常识,做出合理推断;听清问题,避免"答非所问”。




提问环节


1:如何快速应对听力中的一些文字游戏?

1:其实考试中“文字游戏”不多,多做题就能掌握解题技巧。


2:请问听力应该更偏向于抓重点还是全文理解?
2:先要抓重点,抓到重点对全文理解没有影响。


3:听力中有什么记笔记的技巧?

3:记笔记的技巧和听力的技巧差不多。一、练习中可以创建自己熟悉的符号,比如人、时间这类。二、切记不要记句子、不要记短语。因为这样会跟不上听力的节奏。


下次课程时间

617日周三晚1930





想参与下次课程快扫描二维码加老师微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