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功上岸学长分享心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2020-04-09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880

      为帮**研小白们迈入考研之路的正轨,了解考研真实心路历程,继续教育学院推出的考研公益系列直播课第二讲请到了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华东师范大学19级集成电路研究生曹锡华学长进行考研感悟和一些自身的经验分享。


考研对个人的提升

      曹学长告诉同学们,考研的第一步是要清晰考研目的,明确自身需求。考研是一条漫长且辛苦的路程,不是一个随便的决定,如果抱有随便考考心态的同学成功率是不大的。


      硕士学位能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最浅显的就是未来工作的薪资待遇,这也是大部分人选择考研的原因。其次读研时我们朋友圈的延伸,增长人脉资源,并且在硕士阶段获得导师的资源,能扩大未来的发展空间。


      说到自己的经历,曹学长表示自己刚开始坚持不了太久,容易分心,学习效率低。后来报了个学习班,监督自己坚持学习。曹学长认为最有效的是暑假集训营,暑假的集中训练让自己有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并且暑假对考研学子来说是一个关键点,大多数同学放弃考研都是在这个时间,因为很多同学放假了一放松,玩了几天后就没有办法定下心去学习了。

走好考研这条路,关键在于保持充沛的精力和学习的高效率。


      


考研的基本常识

一、择校

1. 尽量不选择顶尖高校的顶尖专业以保持考研的成功率。

2. 志在名校的同学可关注一些相对较冷门的专业。

3. 选择专业前了解清楚有无压分,有无对于本科学历的一些障碍。

二、方法策略

(曹学长个人复习思路)


      曹学长表示数学和专业课成绩能够拉开总分数段,也是占用同学们学习时间最多的科目。数学要反复刷题,摸清答题思路,有偏向性的复习;专业课可以找有经验的学长学姐问资源 ,有效的资源可以让复习效率事半功倍。

      对不同的科目投入不同的热情,精力有限,对重要科目保持高效率。


后续直播课时间

411日晚1900——考研英语知识讲座


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后续直播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