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上海建桥学院9月少儿公益培训班正式开启!

2019-10-22发布人/施赛皎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780


上海建桥学院

STEAM少儿公益培训班

与孩子们一起

共享童年时光


     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2019暑期STEAM科技创新公益夏令营于8月10日已圆满结束。每一次课程的顺利开展都离不开我们新生、老生及家长的鼎力相助,在此特别感谢大家在夏令营期间的参与和支持。

       新学期,新气象!

       青少年公益培训班也即将开课啦!

      此次,我们仍将持续开设STEAM相关公益课程,为周边地区的孩子提供一个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高标准平台。此外,本阶段的课程我们分设了新生班和老生班,老师会依据孩子对课程内容的掌握情况来进行相应的教学。


终于迎来开学季,以下是本学期的课表:


 【请各位参与报名的家长注意啦!】


* 报名方式:

1、*月*日之前转发此条推送至朋友圈并集赞集赞数需达到88个以上。

2、集赞后于*月*日抢到名额。

3、此次少儿公益培训项目仅针对临港新片区的小朋友开放。


同时满足以上3种条件即可报名成功。抢到名额后家长需在后续现场确认环节中将该条朋友圈出示予工作人员核实。


   *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只面向南汇新城镇的小朋友]

1、STEAM相关课程每人只允许报一门课程的其中一个时间段,本学期共14节课(现场确认环节将逐一筛查)。

2、每位报名参加的小朋友家长只允许父母其中一人参与抢名额环节。

3、请严格按照下方课程表中的相关条件选报对应班级,在现场确认环节中如有不符合条件者,一律取消参与资格。

4、此次抢名额环节中,同一门课程的不同时间段有相对应的二维码,请各位家长严格按照相应条件、要求选报课程。识别对应课程中的小程序码,填报信息。

     以上规则如有违反,取消日后参加上海建桥学院少儿公益培训班的资格并且不可转让名额。



我们即将在*月*日上午10:00开启报名通道


以下是我们本学期开启的公益培训班课程

幼儿科学实验


      幼儿科学是知识型教学课堂。在该课程中孩子们会了解并认识相关实验材料、实验过程学习、幼儿科学实验动手操作,共同成长、共同学习。同时让小朋友们了解了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学好科学知识能够为自己梦想的实现添砖加瓦。     

      我们将科学拉到了眼前,并带领孩子们明白了科学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充满好奇心,要有善于发现的眼睛,以及勇于尝试新事物的胆量。

新生班:4岁以上(包含4岁),手部力量较小

老生班:学习过相关科学实验课程,实际动手操作过幼儿科学实验


幼儿建构课程

      幼儿建构的课程内容主要是教会孩子大颗粒积木的拼接方法及技巧。为了增强课程的生动性,提高孩子们对课程的兴趣,老师在课前引入了与课程内容相关的故事情节,间断地给孩子们播放英文短片,了解里面的各种机械等。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都可以顺利地完成每一节的课堂内容,并在课程内容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去激发他们的想象力,进而鼓励孩子们动手实践出来。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们,幼儿建构也让孩子们学会了如何去表达。

新生班:手部力量较小,未学习过大颗粒乐高搭建

老生班:学习过幼儿建构,对大颗乐高搭建有一定的基础,可把拆过的作品重新恢复,及更有自己的想法


电子魔力百拼


      电子魔力百拼主要运用了小颗粒和电路模块组成,孩子们不但可以练习小颗粒,与此同时也更熟知电路系统。串联和并联电路,里面包含物理知识和机械。

      对于孩子们的初中课程和高中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

新生班:有一定的手部力量,已完成大颗粒乐高的学习

老生班:学习过电子魔力百拼,对小颗粒乐高搭建有一定量的基础,对物理学有一定少量基础或者有物理兴趣的小朋友


Wedo 2.0


       WeDo是LEGO education(乐高教育)系列下的产品线之一。

      我们的Wedo2.0课程主要向孩子们介绍重要零件的名称和用途和各个程序块的功能,并讲解基本的编程思想。通过搭建基础模型和简单程序链的编程让孩子们逐渐了解wedo2.0。课堂上,老师会通过情景带入给孩子们普及相关科学知识,来加强对课程的了解并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面。

      课程重点在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从物理生物机械运动等各个方面的学习让孩子们发散思维创造力,提升动手能力,培养思维方式。

新生班:没有接触过wedo,对于乐高有基础

老生班:熟练使用wedo软件,有较强动手能力,之前上过wedo2.0系列课程


Scratch 3.0


      Scratch是麻省理工学院的“终身幼儿园团队”开发的图形化编程工具。在这门课程中,老师会通过讲解如何使用Scratch3.0编程软件来编写“游戏”,带领他们迈入了图形化编程的大门。并在课程进度的不断增加中,教给他们步骤较多,难度提升的有趣编程。

      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培养逻辑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并让他们明白“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自己想要的成功”。

新生班:没有接触过Scratch编程,或者其他图形化编程软件,对计算机操作有一定能力

老生班:会使用Scratch编程软件,熟悉相关的积木作用及操作方法,此前有完成的编程作品


EV3机器人


       EV3机器人课程是一门涉及机械、物理、电子学、工程学、自动控制、计算机、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综合性学科,从小就接触机器人对孩子将来学习理工科知识有很大帮助。

新生班:没有接触过EV3,对小颗粒拼接有基础

老生班:上过EV3相关课程,熟知相关零件,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善于钻研


木工机床


      木工机床课上,老师会带领孩子认识多种木工机床。课上主要内容是手工制作、木板切割等,此外还会补充色彩搭配、平面形状特征、中国匠人精神等知识。孩子们在切割木板的同时可以融入自己的想法,去开拓创新完成自己的作品。

新生班:没有木工机床基础,未接触过木工课程,有一定动手能力

老生班:之前有接触过木工课程,完成过一定作品,较强的动手能力,有耐心的小朋友


3D打印笔


      在3D打印笔课程中,老师将通过对3D打印笔使用方法的教学带领孩子走进3D世界。学习过程中孩子们会逐渐建立“事物是立体的”观念,在组装拼接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产生建模思想,为后续学习3D建模软件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生班:没有3D打印笔基础,未接触过此类课程,有一定的手部力量(3D打印笔比较重)

老生班:之前有接触过3D打印笔课程,完成过一定数量的作品、有一些少儿画画基础,有耐心的小朋友



期待相遇





❤️:本学期少儿公益培训班,需收取押金人民币1000元整。如在2019暑期STEAM夏令营中有押金未退的家长,可直接带收据(盖有公章)抵消本次的少儿公益培训班押金。本次未报名成功的家长请带好收据(盖有公章),在本次少儿公益培训班现场确认当天下午12:00~16:00到上海建桥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一楼大厅进行办理退押金,谢谢各位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正式开启!


       此次少儿公益培训班的每门课程设立至少两个班,请各位家长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学习程度等信息选择合适班级,我们专业老师也会根据不同班级安排不同课程,最好的学习氛围和课程设置!

       敬请期待!


识别二维码

关注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