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2019-09-30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679

 

   大三的同学们多处于一个对未来的迷茫期,大多数同学对于考研都是一种迷茫的状态:想要尝试考研,却不知道还从何下手。

  

   为给大三预备考研同学指点迷津,继续教育学院请到了吉林大学法学博士、北京考试报研招生专版特邀顾问路昊霖老师于946点在三教222开讲2021考研扫盲课,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考研过程从而确定未来考研目标。

 

同学们热情澎湃,在场座无虚席。

 

   路老师首先讲了一些因不够自信而放弃前进,最后痛失名校的同学的案例以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告诉同学们考研其实并不难,关键是掌握正确的方法策略并为止付出努力。

 

 

      路老师告诉大家他作为一个“考研老司机”所总结的考研三大要义:

    1.选兴趣专业。古话说的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有兴趣,拿的出奋斗的干劲,那么考研这条路你就成功了一半。

    2.如何将自己的经验、学习成果沉淀起来;这就告诉大家,每个人要会掌握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方法对了才能事半功倍。

    3.不要把考研当作高考,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有一个学霸智商高,成绩好,轻轻松松考上了研究生却过的并不快乐。因为专业并不是她所喜欢的,毕业以后工作她也不满意。

   并不是每一位同学对考研都有深入研究,路老师建议同学们有疑问及时咨询老师,不要盲目跟风,老师们会帮你制定适合你的考研学校与方案。有的学校可能分数低,但并不意味着这就是不好的学校。一味追求所谓的名校可能会错失适合自己的学校。

     路老师也表示会帮同学这两天会帮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咨询。

 

 

     考研是一种人生态度,考研不是目的,走上人生巅峰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