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举办老年“颐养学堂”公益项目进校园活动

2019-06-12发布人/施赛皎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098

为丰富临港地区老年人文娱活动,提升生活品味,529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颐养学堂”老年公益系列培训项目。当天,学校邀请周边社区——滴水湖馨苑、宜浩欧景的30名社区老年朋友,前往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陶艺工作室、版画工作室体验学习。

版画工作室为老年朋友们准备了树叶拓印版画体验,工作室的徐巍、孙勇老师为大家进行制作演示,并讲解了制作要点。在制作环节,大家将收集的树叶进行上色,在拓印的木板上拼接出图案后,再进行压制。保留着树叶原有肌理版画作品,让大家啧啧称奇,不少老年朋友还意犹未尽地进行再次体验。



陶艺工作室则由杨锋老师带大家体验用泥条盘筑法制作陶艺作品,老年朋友们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先拍出一块泥板做容器底部,并将搓均匀的泥巴条一层层盘筑在泥板上,做出自己想要的形状。大家发挥自己的创意,做出了各式各样精彩造型。

  

  


据悉,在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自20183月起,组织开展了“颐养学堂”老年公益系列培训项目,培训内容依托学校教学资源优势,为老年朋友提供押花、书法、养生知识等课程。截至目前,培训累计服务超过200人次,为老年朋友带来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深受他们好评。学校副校长俞晓光表示,学校一直把服务社会、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临港周边老年朋友文娱活动相对匮乏,学校通过为社区老人提供公益培训,满足他们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娱服务需求,让他们“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