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公益“考研答疑服务站”顺利运行

2019-05-17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336

2019514-15日,由继续教育学院开设的公益“考研答疑服务站”在图书馆24小时自习室顺利运行。考研答疑教师蔡珊珊和易智分别于周二周三晚就考研同学在数学和英语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

蔡珊珊老师,理学硕士,考研数学新生代骨干教师,对于试题有着深入细致的研究和分析,在SCI、国内核心期刊杂志发表论文数篇,获得多项论文奖。

  

18:00-2130,蔡老师一刻也没有停歇的解答着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当晚原计划3个小时的答疑时间,延长至3个半小时才结束。蔡老师指出同学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对数学的一些概念还很模糊、对于一些基本的题型解法上还没有掌握以及计算能力还需要提升等三个方面。蔡老师对同学们的复习备考提出了以下5点建议:1.熟悉考纲要求的基本概念、性质、定理、公式与法则;2.掌握基本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3.培养自己的计算能力;4.对于常考题型要注意归纳总结;5.构建知识体系结构,并将其融入解题中去,逐步形成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易智老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多年奋战在考研辅导第一线,其英文底蕴深厚,课程充实紧凑,对考试分析透彻,考点把握精确。独创高效的逻辑阅读法,被历届学员誉为阅读高分之法宝。

  

答疑过程中易老师指出,有些考研的同学们现在可能处于一种迷茫的学习状态,不知道怎么有效地提高英语考研的分数,在英语方面提出的普遍问题在于长短句以及阅读方面的解题障碍,同学们应更加注重基础性地知识积累。针对这些问题,易老师给出了以下三点建议:1.打好基础是关键,单词的积累极为重要;2.应试方法技巧适当掌握,与基础相结合;3.保持心态,不急不躁方出真知。

本学期考研答疑将会于每周二周三晚如期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将会继续为我校考研学子提供更多的考研公益服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解答疑难问题,增进复习效率。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考生自己心仪的学校。

  

  

(采访及部分稿件来自:蒋懿  )

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