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颐养学堂”老年公益再出发 夕阳最美 再续芳华

2019-04-04发布人/施赛皎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870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是社区居民互相交流的文化“纽带”。宜浩欧景家门口服务站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老年颐养学堂”项目共同合作搭建平台,挖掘和发挥宜浩欧景“人才社区”优势,以社区居民自我服务的形式为小区书法爱好者开设“颐养学堂”中老年书法课程。



此次受邀宜浩欧景家门口服务站讲课的是退休居民贺晓芳老师。贺老师以积累五十多年练习书法的技法为小区老年书法爱好者传授学习书法的经验。第一堂课上,很多学员都是书法零基础,老师从书法的历史以及书法基本的笔画为学员讲起,培养修身养性的性格与涵养。老师讲解清晰精彩,学员们听的十分认真仔细。培训班学员的年龄最年长的已近八旬,最小四十五岁左右。大都是机关干部、厂企工人、学校教师等。这些学员的学习精神令人佩服,无论是风天、雨天都来校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记笔记。练习书写,从不马虎。   






讲解完毕,学员们纷纷拿起笔和纸跃跃欲试,从简单的“点”练起,老师耐心细致的一 一指点和传授书画技巧,学员们都格外的安静认真。为了学员们能学有所成,在课程结束后老师还为学员们布置了回家作业,希望大家在家勤学苦练,学有所成。



后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颐养学堂”项目将与宜浩欧景家门口服务站合作,开设“养生课堂”、“押花课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辖区中老年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