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办“大学生学业规划—暨考研形势分析系列公益讲座”

2018-12-19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654

2018129-1216日,由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学业规划—暨考研形势分析系列公益讲座”在我校顺利举办。畅销书《专业院校深度解析》图书作者、高级职业规划师吕鑫老师分别为来自信息技术学院、商学院、机电学院、新闻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珠宝学院的18级学生带来了7场精彩的系列讲座。

讲座伊始,吕鑫老师就向学生们指明了大学生迷茫的主要原因是在于没有目标。学生需从只有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能避免迷茫情况的发生。

吕鑫老师从留学、就业、公务员、考研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生们该如何用未来的眼光把握自己现在的大学生活。关于就业,吕鑫老师从简历、网申、面试等3个模块做了详细指导:简历的制作需凝练为“一页纸”且信息一定与就业岗位信息相符;网申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投递简历以便提升网申的成功率;面试中需重点把握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两种面试方法技巧。

吕鑫老师为同学们就近年来考研人数及考研热门专业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强调了考研对今天发展的重要性。在考研专业的选择上,吕老师以排除法为切入点,从个人兴趣、自身能力、高回报率、专业选取工具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的考研专业提供了帮助。在考研的地区院校选择上,吕鑫老师从经济发达城市、产业集群城市、院校等级等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选择性的意见。在备考阶段,吕鑫老师从基础、强化、冲刺三个阶段和计划、资料、课程、习题、测试、答疑六个模块入手,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备考经验和策略。

此次讲座全覆盖18级大一新生,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添加吕鑫老师的微信,进行后续学习上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