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颐养学堂”老年公益培训 走进社区

2018-12-06发布人/赵永安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019

“颐养学堂”走进社区

押花课程之“了解自然,定格美丽”

01

 在当前全民学习终身化的知识经济时代,个性化的教育需求以及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也日益成为老年人日常生活的有机构成。为了丰富临港地区老年人教育活动,提升生活品味,在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颐养学堂”老年公益培训项目。

  以押花作为主题活动的首期班级于12月4日下午13:30分开始,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崔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押花这项艺术创造活动并逐一指导制作。押花艺术采用大自然中的花卉,经过整理、加工、脱水,保持花的原有色彩和形态。经过干燥后的花朵,可以制作成工艺画、花草纸等手工艺术品,这其中蕴含了创作者的精巧构思和艺术设计。

     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们相互交流,互换花材,气氛和谐热闹,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设计好作品后,老师耐心帮助大家将押花作品过塑装裱,问起作品寓意时,大家表示有花开富贵、新年吉祥之意。时节寒冬,但老年活动中心内洋溢着一股早春暖意。

课程结束后,社区居民王阿姨拉着老师及工作人员的手说:“这样的课程真是太好了,我今天真的很开心,希望以后你们能多来上上课。”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当阿姨们得知开课信息后,名额被瞬间秒光,大家都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课程走进社区。多组织一些活动,大家联系多起来了,社区也就更加和谐了。“

      时下,智慧养老已成为时代的呼声。我院也将持续开展老年“颐养学堂”系列课程,致力于增强老年朋友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推进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