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英语外教口语公开课

2018-05-31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150

417日晚上1830分,由继续教育举办的英语口语公开课在我校四教学大楼的104教室,由外教——司马老师(Roberta Sherman)为我们带来的幽默诙谐的英语口语公开课。


来自大西洋彼岸的司马老师虽然说着一口不太流利且带着口音的普通话,但她风趣的言语以及毫不怯场的讲课风格迅速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通过“English is a crazy language”进行开场,Mrs.Roberta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引导我们进行口语对话。

首先,明确单词位于句中位置的不同其含义也大有讲究!例如上图中对“only”置于句前、句中和句末伴有不同美式语调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意思。

接着Mrs.Roberta为了让我们意识到对于语言的学习需要熟能生巧,她以运用中英翻译数字为例,让我们发掘英语中 “ hundred ”、“ thousand ” 等代表位数的字母对数字英语的表达是需要大量练习的,以此达到英语口语可以脱口而出对应中文的效果。

最后Mrs.Roberta将英语单词进行分解,避免死记硬背,转而使用方法运用单词词性和不同搭配进行记忆,最终达到对单词的掌握和口语的练习。


以下是对Mrs.Roberta的采访:

查:What kinds of problems did you meet when you taught our chinese students?

(在教我们中国学生的时候会遇到什么困难?)

老师I would say probably biggest one is that Chinese students  always study for the teachers not for themselves. So they may lack of enthusiasm.

(最大的问题可能是在于中国学生为了别人读书而非自己,这缺乏了一定的积极性。)


查:What is the key for speaking English fluently?

(那么流利的讲英语口语的关键是什么?)

老师:When you speak English ,you should not only use your eyes to observe but also use it with your heart.And students should speak English more often which can be a better way for practise English.

  ( 当他们学习英语时不仅运用眼睛观察,还需用心学习,这也不失为一个练习英语口语的好方法。)


最后我们还对来上课的同学进行了采访:

Q:请问你们在次口语公开课中有什么收获吗?

黄同学:深刻的理解到东西方在教学方面的差异。

杨同学:本来我在词性方面十分懵懂,但是我感觉现在掌握到了一些诀窍。

陈同学:这堂课的确是练习英语口语和听力的好机会。

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即将开始,希望各位同学能加强自己的英语水平,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