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2019暑期少儿公益培训班精彩记录

2019-10-22发布人/赵永安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931

Steam


2019暑期少儿公益培训班




      2019年7月6日,少儿公益培训项目于上海建桥学院图书馆正式开课,共开设两大类:STEAM课程和围棋课程。其中STEAM课程中包含幼儿科学实验、幼儿建构、电子魔力百拼、Scratch编程、Wedo2.0、EV3机器人初识和实操、木工机床、3D打印笔共八门课程。围棋课程设有启蒙班、基础班、提高班。

      此次暑期少儿公益培训班累积覆盖南汇新城镇的青少年达200余人次,为临港地区带来了一批公益性的兴趣班资源。

      多姿多彩的夏季,出去游玩太热,所以夏季为孩子报个兴趣班最重要,跟着小编,2019暑期少儿公益培训班现场纪实看起来!


幼儿科学实验&建构


幼儿科学主要是知识型教学课堂。在上课过程中带孩子们了解并认识相关实验材料、实验过程的学习,锻炼孩子科学实验动手操作能力,同时让小朋友们了解了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学好科学知识能够为自己梦想的实现添砖加瓦。我们将科学拉到了眼前,并带领孩子们明白了科学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作为家长和老师也要充满好奇心,要有善于发现的眼睛,以及勇于尝试新事物的胆量。

    幼儿建构旨在教会孩子们在使用小颗粒拼接前的大颗粒使用基础,老师会在上课前引入不同的故事情节并给孩子们展示英文动画里面的器械结构,来带动孩子们的兴趣,从而更好的学习大颗粒的建构。大颗粒是小颗粒的基础,我们会通过一套颗粒教给孩子们很多种不同的搭建方法,同时增强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把生活中事物转为颗粒来表现。

电子魔力百拼&实操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电子魔力百拼课程里我们主要运用了小颗粒和电路模块组成,孩子们不但练习了小颗粒,与此同时也更熟知了电路系统。串联和并联电路,里面包含物理知识和机械,对于孩子们的初中课程和高中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


Scratch编程&Wedo2.0


      在Scratch这门课程中,老师会通过讲解如何使用Scratch3.0编程软件来编写“游戏”。第一节课老师通常会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什么是Scratch以及它的基本应用,带领他们迈入了图形化编程的大门。并在课程进度的不断增加中,教给他们步骤较多,难度提升的有趣编程。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培养逻辑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并让他们明白“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自己想要的成功”。

      我们的Wedo2.0课程主要向孩子们介绍重要零件的名称和用途和各个程序块的功能,并讲解基本的编程思想。课堂上,老师会通过情景带入给孩子们普及相关科学知识,来加强对课程的了解并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面。课程重点在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从物理生物机械运动等各个方面的学习让他们发散思维创造力,提升动手能力,培养思维方式。


EV3机器人初识&实操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EV3机器人初识

EV3机器人实操

     EV3的课程中,我们把组装好的EV3机器人可通过传感器、电动机、编程和可编程EV3程序库等实践经验,为计算机科学、电子技术、机械工程和数学教学提供相关的机器人技术课程和技术。因此在我们的EV3基础的课堂上,孩子们不仅可以练习小颗粒拼接方法,还可以学到EV3基本的编程及其方法,孩子们可以通过给它写入多种程序来对自己的机器人编辑各种指令。

木工机床&3D打印笔

木工机床

3D打印笔

3D打印笔

木工机床


      木工机床课上,老师带领孩子认识多种木工机床。课上主要内容是手工制作、木板切割等,老师还会给小朋友们补充了色彩搭配、平面形状特征、中国匠人精神等知识。孩子们在切割木板的同时会融入了自己的想法,创新自己的作品,每个孩子的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

      3D打印笔课程通过3D打印笔带领孩子进入3D世界。在学习使用3D打印笔的过程中,孩子们会逐渐建立“事物是立体的”的观念,在组装拼接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产生建模思想,为后续学习3D建模软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3D打印笔课后会告诉孩子们一个很重要的理念:想象不止于纸上。

更多更多

人生如梦

小朋友们收获满满,每一天都很充实。真是非常难忘的科创夏令营。谢谢各位老师们。辛苦啦!

26分钟前

一米阳光小林老师,绿野仙踪,雨夜,漫步人生,一花一世界,果儿

赵老师:相信大家都是有潜力的孩子,只要不局限于思维惯性、更多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就能创造出更多的精彩!



关注我们,关注孩子成长。


2019暑期Steam少儿培训班

上海建桥学院Steam科技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