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庆华诞,争做科创小英才”少儿公益培训班开课精彩片段

2019-10-22发布人/赵永安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224

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少儿公益培训班开课精彩片段

开课精彩

    少儿公益培训班已于9月16日正式开课啦! 每次开课都离不开家长和小朋友的信任和支持~

     下面是少儿公益培训班开课的精彩片段!

01

EV3机器人

      EV3的课程中,我们把组装好的EV3机器人可通过传感器、电动机、编程和可编程EV3程序库等实践经验,为计算机科学、电子技术、机械工程和数学教学提供相关的机器人技术课程和技术。

      因此在我们的EV3基础的课堂上,孩子们不仅可以练习小颗粒拼接方法,还可以学到EV3基本的编程及其方法,孩子们可以通过给它写入多种程序来对自己的机器人编辑各种指令。

     夏日那一场

               做不完的梦......

02

WEDO2.0

 

     WEDO2.0课程进展到第二节课啦!新生班从最开始认识程序块和零件分类开始,前两节课了解了运动传感器的应用,掌握了基础滑轮

     老生班第一节课挑战高难度搭建坦克,科普了坦克的诞生和发展过程!第二节课学习了新的程序块,利用倾斜传感器控制吊车!小朋友前两节课的表现都很棒!

     乐高加编程的组合让WEDO2.0更加适合小朋友锻炼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

你的认真         

不会辜负期望      

03

Scratch3.0

       爱玩游戏是孩子的天性,我们秉持着“寓教于乐”的初衷,通过讲解如何使用Scratch3.0编程软件来编写游戏,让小朋友们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培养逻辑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

       新生班首先认识了什么是Scratch以及它的界面、脚本模块分类区、脚本区、造型角色和舞台,带领小朋友迈入了图形化编程的大门。

      通过汤姆和杰瑞为兴趣点,学会了移动、外观和声音脚本。小朋友可以自己编程让一个角色动起来会说话发出声音。老生班复习了之前所学的内容编写了“化茧成蝶和弹弹球,内容由简至难,后期将学习Arduino的编写。


愿你在想象的海洋中遨游












04

幼儿建构

      幼儿建构旨在挖掘孩子想象力,和真实事物和乐高形态的转变,适当加入些物理机械。十一国庆节快来了,在近几节课中,开展了以爱国教育为主题的建构课程,其中一次我们搭建了天安门前的华表。

      相传华表是部落时代的一种图腾标志,古称桓表,以一种望柱的形式出现,富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此系列课程完成后,使得孩子们更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文化,了解了国庆节的深刻意义。

05

幼儿科学

said:

Teacher

     幼儿科学实验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还能通过做实验增加他们对科学的兴趣、以及理解一些简单的科学现象、生活知识。

    在近几节课中,我们学习了磁铁的特质等等以及使用定滑轮升降国旗。将科学实验内容与生活结合,提高小朋友们的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特别是创造能力素质。

    通过儿童天生的好奇心和不懈努力的感知探求周围世界的本能,把小朋友们带到更广泛的理解领域

你不能拒绝巧克力


就像你不能拒绝科学

06

木工机床

   木工机床课程,我们首先认识了四台木工机床,分别是木工锯床、木工钻床、木工磨床(木工砂光机)、木雕加工旋转固定台,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熟练的通过使用这些工具制作作品。

       木工课程的开设对于孩子来说,可能是好玩、有趣。但其实木工机床课程锻炼了孩子的六大能力,动手实践的能力、创造性思维、系统性思维、专注的能力、思考的能力、自信的能力。

       我们的课程安排从制作平面结构的木工作品,锻炼孩子对平面二维结构的认知,到制作立体结构的木工,锻炼了孩子对三维立体的建筑认知,锻炼了双手也开发了创新创造能力。

07

3D打印笔

      3D打印笔是一支具有3D打印功能的笔,它不需要计算机和软件去建模,直接通过双手即可把我们想要的东西画出来!

      3D打印笔通常以PLA、ABS塑料为原材料,通过笔头加热,把热熔的塑料挤出来,然后在空气中迅速冷却,固化成形。它可以在任何表面“书写”,甚至直接在空气中作画。近几节课中,我们学习了基本线条画法,让他们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得到满足,同时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

      同时突破平面局限,培养孩子用另一个维度思考问题,在后面的学习中我们也会对立体图形进行深一步的研究!

Summer

Summer

08

电子魔力百拼

      第一次电子魔力百拼课程主要把齿轮部分的知识点进行深一层的学习,并在原来的基础上给孩子套更多的主题背景设定,上课的过程中会遇到电路顺序的问题,需要有更多的耐心去解决。

     本期课程会有点难度,希望小朋友们克服困难,学到更多的知识。





09



围棋

      围棋是人类最高境界的智力竞技项目,同时又是一门博大精深的文化之一。

      围棋在开发提高少年儿童,培养其良好性格等方面的卓越作用。我们开设围棋课堂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小朋友们加入围棋大家族,能够通过课堂教学更进一步的了解围棋,更热爱围棋!

这次的开课精彩就分享到这里啦!

我们还在不断追求探索有意思的课堂,为孩子的成增添一抹光彩。如有疑问可以联系小编哦~


欢迎大家下方留言~

上海建桥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欢迎关注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