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8年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宣传思想文化培训班

2018-11-24发布人/施赛皎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1007


为了提升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宣传队伍的政治及业务素养,1122日至23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了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指导,南汇新城镇教育发展联盟和上海海事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年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宣传思想文化培训班。上海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朱敏、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夏雨、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大刚和南汇新城镇社会事业办公室教育干部张翠红出席了开班仪式,杨部长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由我校夏书记致欢迎词,上海教卫党委宣传处朱处长进行开班动员,南汇新城镇社会办张老师向学员代表赠书。本次培训班共有60名学员,他们分别来自我校及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电力学院、等高校,以及明珠临港小学、临港集团、南汇新城镇社区建设和服务办、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

开班仪式

向学员代表赠书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上海建桥学院副董事长、创校校长黄清云、上海建桥学院教师顾闻、覃卫平和白皓依次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短视频制作》、《新媒体运营》、《摄影基础》课程;第二部分是让学员们实地参观上海建桥学院雷锋馆,并进行分组讨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



短视频制作

新媒体运营


摄影基础


尽管此次培训为期短短两天,但大家都从不同角度去理解、吸收了老师们带来的满满“干货”。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在强化教育系统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能力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做好今后新闻宣传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