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雅思指导分享讲座

2018-10-29发布人/王毅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570

2018912日下午18:40分,由建桥继续教育学院和商学院组织,上海新东方北美项目雅思、托福教师孙越老师在建桥学院大礼堂举办了一场雅思学习讲座。

   孙越老师的讲座风格幽默风趣,擅长讲一则小玩笑或者趣事抛出自己的观点让大家认同。讲座开始后先让在座的观众猜自己的年龄调动场内的气氛,将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身上。讲座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英语学习,英语学习难点,如何克服和时间规划。英语学习方面孙越老师还是要求增加词汇量。在克服英语学习难点的环节讲解了了很多非常典型的问题分别有以下几点:

口语:无眼神交流;喜欢坦白;听不到题;反应迟钝;不懂装懂;背诵答案;犯错就慌

写作:字数不够;没有观点;毫无逻辑;语法乱用


针对上述问题,孙越老师也提出了几个解决方案:

1、增加阅读量,好词好句要记录

2、句子翻译练习

3、文章仿写

4、独立写作锻炼拆解问题


在现场孙越老师也展示了一张他自己制作的时间表,考虑到大四最后一学期要面临找工作考研和同学聚餐等问题,只安排了从大二开始的五个学期的计划,分别是努力背诵词汇、阅读原版书籍/参加英语角、加强口语与听力锻炼、阅读写作刷题、专注考证,条理清晰,令人信服。

孙越老师的讲座的确有许多干货值得想要考雅思托福的学生们参考,希望这样优质的讲座能更多的在建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