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17年下半年度上海高校科技馆志愿者代表培训营活动

2017-11-28发布人/施赛皎作者/来源/817


1125—26日,由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下半年度上海高校科技馆志愿者代表培训营”活动在我校大礼堂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培训加强志愿者对科技馆各项服务工作的熟悉程度,从而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有效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一览

开营仪式

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 张巍 副教授主持开营仪式


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 俞晓光 致欢迎词


上海建桥学院志愿者代表 黄欣乐 发言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 王力力 致辞

团市委社会工作部长 李子 致辞

全体志愿者宣誓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傅老师与学员们一起参观我校雷锋馆



上海健康医学院 傅向东《学习志愿者条例,当好科普志愿者》


第一讲的傅向东老师是一名资深志愿者,他科普志愿服务时长上万,影响大学生志愿服务上万,在上海科技馆“科普达人--讲健康中国系列”观众听众上万。讲座中通过结合自己多年的志愿者经历、经验,来直观地帮助学员们学习志愿者条例


上海建桥学院创校校长 黄清云 《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做一名优秀志愿者》


第二讲黄校长重申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而工匠精神则是孜孜不倦的坚持,这两者精神对于志愿者缺一不可。黄校长结合了全国劳动模范的生动事例来讲述两种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在志愿者道路上前行”。



国际礼仪师 杨洁 《礼仪服务——礼仪让志愿者更美好》


第三讲的杨洁老师在讲座中,现场通过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更加生动形象地教导同学们如何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做到举止优雅,不失风范。


上海科技馆 李笑和 《上海科技馆欢迎您:2018年度上海科技馆高校大学生领队》



第四讲的李笑和老师,从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人员,到现在的科技馆志愿者团队核心成员,创办微信公众号“老李说”宣传志愿者服务精神。李老师谈到:“做志愿者无关年龄,只要有心,哪怕年纪再大,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另外,本次培训营为了增进各校同学之间协同互助,还专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破冰活动,让同学彼此之间的友谊得到进一步地升华。







   最后的结营仪式上,各小组也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汇报和感人回顾。


各小组代表进行汇报


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副书记 高雅 致结业词

高书记赠言“自古博爱多知己,业界谁人不识君”


颁发结业证书环节



    至此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愿你我下次再聚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