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博物馆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2017-06-08发布人/施赛皎作者/来源/651

65-66日,中国航海博物馆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本次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共有45位中国航海博物馆的技术人员参与了学习。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提高中层专业技师骨干对“工匠精神”的认知,更深刻的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有之义,为工作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65日上午9:30在图书馆M617进行了开班仪式,仪式上我校校长潘迎捷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

黄清云校长的《大国工匠》专题讲座于上午10点拉开帷幕,该讲座目的在于深刻认识工匠精神本质和目的,提高干部对工匠们的敬意以及相应较高的社会地位。

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冯修文、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徐芳勤分别开展了《平凡岗位的工匠精神》专题讲座和《从细微之处见工匠谨慎》专题讲座,旨在加强企业的职业培训,构建科学合理的技术工人培训体系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强化职业教育。

晚上,学员们在艺术学院实训楼158开展了陶艺制作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手工制作培养细致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66日早晨,学员们来到了体育馆二楼进行了早操锻炼。

上午9:30,华师大高教研究院副教授毛静毅博士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如何培训匠心精神》的专题讲座,目的在于加强企业的职业培训,构建科学合理的技术工人培训体系,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强化职业教育。

本次培训的最后一节课是由上海博物馆社会教育部陈曾路主任所讲的《社会教育活动组织策划》专题讲座,通过对社会历史文化知识、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公众公共意识、进行审美教育几个方面的探讨,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强调博物馆会教育的独特性和重要性。

航海博物馆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已圆满落幕,通过本次的培训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工匠精神”,也相信日后在工作中他们也能专注敬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至臻完美。